防水

「專訪」外牆一補再補?終結梅雨季漏水危機

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 x 璞沃空間

又到了讓人頭痛的梅雨季節,不是終日撐傘上街就是陽光過度曝曬的節令,還要面臨不時颱風侵襲,不僅人受不了,居家住宅同樣也難以負荷,長期下來會對建築造成嚴重傷害,分別容易形成戶外漏水、屋頂吸收過多輻射等問題,與其一昧填補牆壁裂縫、忍受輻射帶來高溫雙重肆虐,不如選用通過國際級抗拉、抗撕裂、耐濕性測試標準的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才是聰明做法,避免房屋出現壁癌、漏水情況,還有疑問的話,不如聽聽擅長戶外規劃的 璞沃空間 劉孟驊設計師怎麼說!

防止梅雨季漏水 設計師教你小撇步

台灣潮濕多雨,根據中央氣象局顯示,台灣平均每年有近 2500 毫米降雨量,降雨量驚人又沒有做好防護措施,與其梅雨季才開始煩惱漏水,設計師建議民眾不妨隨時留心屋況,時刻檢查有無水痕、裂縫。若是老屋更需要在颱風、大雨或地震後勤奮檢查,藉由肉眼觀察或觸摸有無滲水,在房屋漏水初期發現即可用磁磚重塗、重新粉光方式加以補強;至於情況較嚴重,水已經漏到室內,則必須進行立即性處理,以補強結構填充劑暫時緩解,但這只是治標方法,要從根本解決必須重新拉皮,房屋經過一定年限還是整修最妥當。

水氣難滲透 多元建材都能用

即使平時勤於巡視房屋,還不一定能保證不會有壁癌、漏水等狀況,畢竟落地窗、門邊這種容易進水區域防不慎防,而頂樓防水工程因細密度高耗時較久,一般人有可能會覺得麻煩而懶於施行;不論局部滲水或管線問題,建議還是搭配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並以滾筒塗刷,防止水氣從外面進入室內,尤其是開放式露台,很容易將外界雨水往屋裡帶。

設計師倡導預防的重要性外,也提到不同建材防水度也相異,磚牆較容易有裂縫產生,磁磚則相對能夠防水。而不管外牆建材為何,搭配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都能提高防水特性,通過日本 JIS 抗拉、抗撕裂強度和美國 ASTM 耐濕性測試標準,強韌效果遠優於市面上傳統防水漆,加上沒有傳統防水漆強調的伸長效果,水氣不容易入侵,創造獨一無二防水技術。
小知識:過高伸長率反而降低防水特性,漆膜經延伸後變薄,水氣更容易入侵,導致耐水性成效不佳,進而造成防水系統無效。

住宅環保防水計畫 保障家人健康

居家環境除了風格重要,越來越多人也將健康列為重點項目,油漆塗刷色澤再怎麼優秀,都比不上無氣味、無添加甲醛帶來的安全性更實際,不同於市場上低成本導向思考,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選用高優質環保水性配方,捨棄低成本原料物,消費者不用擔心添加鉛、汞、甲醛等有害物質,塗料中的 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遠遠低於 CNS4940 國家標準規範,通過 ISO9001 國際品質認證,保障家人健康,當然要在原料上嚴格把關。

塗刷簡單 防水隔熱雙重保護

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的最大特點除了國際抗撕裂、耐濕性測試以外,不添加雲母、纖維也值得一提,一般傳統漆膜會添加雲母提高耐候能力,但其實它白度低、濁度高,反而會降低太陽折射,導致隔熱效果不彰;而添加纖維則會提高水分子滲透機會,防水層遭到破壞。為了提升產品隔熱效果,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採用高品質樹脂、高純度二氧化鈦增加光線折射率,真正讓耐候力大為提升。若要因應夏季陽光曝曬,減少屋頂吸收陽光而使室內變得悶熱,選用新一代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才是可行辦法,採用 Anti-radiation 抗輻射隔熱科技,總日光反射率高達 90% 以上,陽光熱能較少傳導到屋內,最有效率降低室內溫度。

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小檔案

針對戶外需要抵抗豔陽雨水侵襲所研發的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不像以往油漆塗刷時氣味濃厚,無添加任何甲醛、鉛、汞、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採用由特殊微粒樹脂和高效反射顏料組成的水性塗料配方,低 VOC 強調環保特性,通過 ISO9001 國際品質認證,提供 6 種塗刷顏色(磚紅、嫩綠、草綠、銀灰、純白、象牙)。建議搭配虹牌高滲透強效型防水底漆與密著促進劑,底漆可適用於多種材質,包括水泥混凝土、磁磚、大理石、隔熱磚、舊烤漆板、舊漆膜保養等。並擁有超強防水功效,有效防止混凝土龜裂造成滲水,同時耐久隔熱,對於日曬嚴重頂樓與陽台來說,提供多一層保護措施。

更多  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