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

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

屋頂陽台出現漏水危機怎麼辦?

又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前陣子因為突如其來暴雨,讓許多車輛拋錨、機車騎士變成落湯雞,還造成居家室內空間也跟著下起雨!對於水泥、紅磚牆壁而言,只要有過一次雨水滲漏,置之不理便會接二連三再次發生,導致壁癌慢慢成型,家具、生活用品也跟著發霉,尤其夏季午後經常出現暴雨,大家就該有危機意識了。該如何預防呢?首先大雨過後請先檢查屋頂、陽台是否開始積水,牆壁地面有無出現裂縫,再來則是家中壁面有沒有膨脹、小水泡,當以上情形出現其中一項,千萬別忽視,記得先請專家來抓漏,尋找漏水源頭,接著找個豔陽無雨天,於戶外塗刷 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完成全方位保護措施。不過防水塗料真的有辦法抵抗夏日暴雨嗎?相信大家一定充滿疑問,我們特別準備 5 項關鍵常見問答,現在就來解開心中疑惑吧!

Q1. 什麼情況會讓房子出現漏水?

大雨大雨一直下,不但容易讓路面積水,間歇性暴雨也可能造成屋頂、陽台排水速度不夠快,加上牆壁因為屋況老舊、地震因素產生細微裂縫,讓水順勢跑到家裡來!而且夏天還沒結束,隨時都有颱風報到危機,一陣一陣強烈風雨來襲,除了防颱準備,就算家裡是高樓層,也會遇到漏水問題發生喔!若是又碰巧為老公寓,畢竟使用時間已久,最常聽到牆壁冒出小水珠問題,同樣會因為雨勢突然加劇,情況更嚴重。總歸而言,老屋最需要常常巡視觀察壁面痕跡,再來有過漏水情形的屋主,或者 3-5 年以上都沒有再次塗刷戶外防水漆,也應該要定期檢查,才能避開家裡跟著下雨情形。

Q2. 防水塗料真的能阻斷漏水噩夢嗎?

都說水是無孔不入,只要有小細縫輕易便往家裡鑽過去,正因如此,更顯得抓漏困難度,所以事前做好保護預防很重要!如果你也面臨漏水噩夢,正確解決步驟,先找出漏水源頭,進行水泥填補修復工程與水管更換作業,接著塗刷「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形成保護膜,千萬別小看防水塗料,採用環保獨家技術配方,包括去離子水、特殊微粒樹脂、優質彈性纖維和高效反射顏料,讓漆膜伸長率達 500%,有效防止混凝土龜裂粉化,造成滲水,又沒有傳統油漆惱人臭味。不過記得至少塗刷 2-3 層,而且每 2-3 年再補強一次,隨著厚度增加,防水功效、耐候性能也大增。

Q3. 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除了防水還有什麼好處?

屋頂除了要抵抗雨水侵襲,也是陽光最直接照射區域,隨著夏季溫度不斷攀升,解決室內溫度問題,通常都依靠冷氣降溫,長時間下來電費又該增加不少,但其實使用「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不但防水,也能產生隔熱效果喔!原理就跟希臘白色小屋相同,我們都知道白色吸熱速度慢,根據實驗測試,想讓隔熱發揮最大功效,建議選擇純白色油漆,陽光反射率達 80% 以上,降低屋頂吸熱能力,也同時減弱牆壁熱度傳導,少了悶熱感,如此一來室內也就覺得涼爽多了。

Q4. 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 DIY 塗刷步驟和注意重點?

想到油漆 DIY 一般都是直接聯想到室內壁面,其實戶外牆壁的防水塗料,就跟塗刷水性漆相同,只要按照步驟,輕鬆簡單便可完成,像是混凝土地面,只要花費一天時間而已喔。首先計算施工面積,大約一加侖「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可塗刷 2.1 坪左右,底漆則是一加侖能塗刷 7.4 坪範圍(一定要先刷底漆,依據地面狀況用量不同而略有增減)。再來請準備塗刷工具,包括:毛刷、滾筒、空桶、刮刀、清潔用品、手套與帽子。

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地面塗刷這樣做:
1. 選擇天氣晴朗的豔陽天,將地面打掃乾淨,刮除硬化、脫落舊漆、PU 底面,包括污垢、青苔也要一併去除。並先把排水孔洞封起,避免防水漆流入管線內。
2. 將防水膜底漆加上硬化劑充分混合(可酌量添加二甲苯),使用毛刷工具塗刷牆角接縫處,再用滾筒大面積施作(購買時可詢問賣場專業人員混合比例)。
3. 等待 3 小時乾燥時間後,便可開始刷上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記得至少要刷上 2 道工序,施工時每道塗層為十字型交叉方式進行,譬如說第一次是垂直,第二次就是水平,防水纖維交織更緊密。
4. 等到完全乾燥後,防水隔熱保護層改造完工。

Q5. 塗刷後的保養維修?

雖說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的防水效果長達 5 年,但主要用於戶外牆壁保護,難免會有些強力外在因素侵襲,記得要儘量避免尖銳物碰觸,以免刺穿防水塗料,雨水趁機進入,颱風天過後記得要嚴加檢查。另外,每 2-3 年再做一次防水保養,但同樣要先清掃表面之後再塗刷,增加附著力,即便突然臨時大雨,也不用擔心家裡漏水喔。

虹牌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小檔案

針對戶外需要抵抗豔陽雨水侵襲所研發的漏克補水性防水塗料,不像以往油漆塗刷時氣味濃厚,無添加任何甲醇、鉛、汞、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採用由特殊微粒樹脂、優質彈性纖維和高效反射顏料組成的水性塗料配方,低 VOC 強調環保特性,通過 ISO9001 國際品質認證,提供 6 種塗刷顏色(磚紅、嫩綠、草綠、銀灰、純白、象牙)。適用於多種材質,包括水泥混凝土、磁磚、大理石、隔熱磚、舊烤漆板、舊漆膜保養等。並擁有超強防水功效,有效防止混凝土龜裂造成滲水,同時耐久隔熱,對於日曬嚴重頂樓與陽台來說,提供多一層保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