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虹牌全效乳膠漆

高級灰都會風!用莫蘭迪色締造質感居家

隨著《如懿傳》和《延禧攻略》不斷延燒的熱潮,劇中人物服裝和場景色調以低飽和度的灰階色彩展現出典雅恬淡的寧靜之美,也意外讓有著「高級灰」美譽的「莫蘭迪色」引發話題討論。莫蘭迪色不僅可呈現在服裝上,也相當適合運用在居家色彩配置上,彷彿蒙上一層灰的色調,易於與各種風格和各個空間相互搭配,只要掌握好此篇小編傳授的莫蘭迪色搭配原則,就能體現出細膩的和諧感。

要能精準表現出莫蘭迪色特有的高級質感,就要選對適合的建材,虹牌全效乳膠漆除了擁有 16 個經典成色外,還可搭配彩虹屋電腦調色系統,調和出最優雅的莫蘭迪色系,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塗刷後強效降低乳膠刺鼻氣味,無毒環保、防霉抗菌且耐擦拭,在妝點居家同時享受健康安全的環境。

拆解莫蘭迪色搭配原則,色彩深淺變化是關鍵

莫蘭迪色源自於義大利畫家喬治.莫蘭迪(Giorgio Morandi,1890~1964),他是著名的版畫、油畫家,以獨樹一格的冥想式靜物畫著稱,因此有瓶子畫家、僧侶畫家的別名。他偏愛以灰色調揉合紅、綠、藍等色系,呈現出低飽和度的色調,勾勒出舒服協調、柔和寧靜的畫面效果,蒙上一層灰的朦朧色調久看不膩,且隱隱散發出一股知性高雅的質感美,因此有「最優雅高級的灰色」之美譽, 也被稱之為莫蘭迪色或高級灰。

* Giorgio Morandi / still life (vase and bottles)

「客廳」自然溫暖風的莫蘭迪大地色

客廳是家中的公共區域,也是入門後第一眼印象,考量台灣許多家庭喜愛以木建材鋪設地板,以舒適恬淡的大地色系創造出優雅耐看的溫暖質感,以虹牌全效乳膠漆塗刷後的牆面透過平滑細緻的高等級漆膜達到防塵耐髒功效,經 SGS 檢驗測試可刷洗超過30,000次以上,不易沾附灰塵,輕鬆維護牆面色澤。

「餐廳 / 廚房」都會格調風的莫蘭迪灰

莫蘭迪灰黑色調若運用在餐廳、廚房及中島,沈穩內斂的低彩度形塑出簡約的現代都會質感,虹牌採用獨家環保製程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不添加人工香精及化學添加物,塗刷後不刺鼻,洋溢著清新無味的美好氛圍,和家人一同品味幸福的餐食饗宴。

「臥房」浪漫優雅風的莫蘭迪紫 / 粉

紫色總是給人一股優雅浪漫的感覺,適度以暖木棕地板或櫃體平衡,呈現出寧靜素雅的空間感,使用在臥房中能衍生放鬆適意的心情;以粉灰色築起的臥房中,以原木色和白色調和能呈現甜美清新感,若加入灰黑色點綴則跳脫稚嫩,不過於甜膩,有股大人的成熟感;虹牌全效乳膠漆的持久配方保持優雅牆面不褪色、走光,不必擔心長時間下來會造成的牆面黯淡問題。

「書房」北歐清新風的莫蘭迪綠

以灰色調和的莫蘭迪綠靜謐脫俗,散發雅而不俗的清新感,用在書房展現知性品味,點綴於走道牆面則能使整體環境和諧,家具上可選擇原木色,再擺放一些綠色植栽,清爽耐看同時淨化空氣,但若是使用擁有「健康綠建材」認證的虹牌全效乳膠漆則不必擔心,因為不添加甲醛、鉛、汞等重金屬有害成分,VOC 含量遠低於 CNS 4940 國家標準,健康安全的居家生活體現北歐自然精神。

「衛浴」法式優雅風的莫蘭迪藍

在乾濕分離的浴室中以迷霧藍牆面創造出優雅質感,沐浴同時舒緩身心,虹牌特別添加透氣防霉因子,並通過日本JIS Z 2801抗菌及JIS Z 2911最高等級 0 級防霉效果測試,避免牆面霉變及霉斑問題,防霉抗菌效果使牆面歷經多次使用後依然始終如新。

虹牌全效乳膠漆小檔案

虹牌油漆所研發自然無味、無毒環保、長效抗菌及塗膜細緻的全效乳膠漆,沒有油漆刺鼻味,不添加人工香精,採用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塗刷過程中無味,並通過日本 JIS Z 2801 抗菌及 JIS Z 2911 最高等級 0 級防霉效果測試,更不容易褪色、失光,非常適用於居家臥室、客廳等室內牆面或 DIY,大大降低環境污染及影響人體健康因子,使用起來也絕對安心,最安心的油漆,從「無味」開始。

更多虹牌全效乳膠漆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