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

【專訪】虹牌全效乳膠漆x堯丞希設計

環保無味零負擔 描繪你的夢想日常

想將生活過的愜意,就從打理居家空間開始,讓每一個角落都是自己喜愛的樣子。傳統居家多為白色牆面,無聊又單調,不妨使用不同色階的藍色妝點,透過高 CP、好上手的塗料好好改造,將喜歡的色彩搭配運用現有建材,就能開啟改造居家的第一步,就像設計風格獨特多元的 堯丞希設計 Amber 設計師認為「顏色」是最能直接表達風格的建材,因此平時設計除從大方向規劃,更會依據各空間挑選合適色彩,營造情境氛圍。近年塗料不斷地改良優化、DIY 的風氣當道,選擇安心有品牌的塗料用起來才安心,強調環保健康的虹牌全效乳膠漆以飽和多元的亮麗色彩,創造完整觸感的質感牆面,搭配獨家環保製程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有效避免家中的難聞氣味,塑造清新無味的舒適居家,隨時都感受家中的色彩溫度。

清爽沉靜的公領域 客廳 x 淺深跳色

居家空間多以客廳為主,也是連結屋主一家的生活軸心,因此長時間保有舒適及安穩感絕對是必要,針對常見的狹長屋型,設計師建議運用淺、深藍的跳色色塊來延伸視覺感,搭配原有木作牆面與地板,在暖色中置入冷色調,中和整體色彩,創建舒服清爽的氛圍。此外因房屋位處在氣候多雨、夏熱冬冷的台灣,建議選用通過專業檢測的虹牌全效乳膠漆,具有長時間抵禦各式黴菌、真菌的繁殖與滋生之效果,能預防常見的霉變及霉斑問題,省去牆面斑駁的問題,為空間美感加分。

鮮活對比顯氛圍 客廳 x 黃藍對比

塗料除了襯底作用,更有點亮視覺的效果。設計師選用黃藍兩色對比搭配,將藍色塗料刷至橫樑交接處延長視覺,黃色塗料則直接刷於門片上,跳脫傳統塗料用於牆面之印象,運用鮮活色彩結合原有建材,加強整體活潑感;但因亮色系較易顯髒污,建議挑選不易沾附灰塵及褪色的虹牌全效乳膠漆,平滑細緻漆膜觸感能完美展現質感,並經 SGS 檢驗測試可刷洗超過 30,000 次以上,不僅能除去易髒的惱人問題,也提供高完整度之牆面,實踐屋主理想的臥室樣貌。

用繽紛點亮空間 臥室 x 粉末藍

想為臥房營造清爽舒適的感覺,不妨跳脫沉靜穩重的深色藍系,選用由彩虹屋電腦調色的輕盈粉末藍,使用橫條方式塗刷,並保留原有白牆,創造極具空氣感的繽紛空間,另外為保有空間乾燥,使用添加防霉因子的虹牌全效乳膠漆,即使氣候濕氣再重,也能維持無霉斑的乾淨牆面。

選對好油漆,形塑家中風格場域

因應現代人的多變性格,設計師大多會在裝潢期間預先考量空間未來與屋主心態,所以也會挑選方便更換的建材,對於想自行 DIY 改造風格的你,設計師 Amber 也建議篩選如灰、白低彩度的色彩塗料,不僅方便使用,更易融入各式家具。虹牌全效乳膠漆以飽和色彩詮釋各式空間,展現創新塗料的高度美感與多功性,無添加甲醛、鉛、汞等重金屬有害成分,VOC 含量更遠低於 CNS4940 國家標準,具備防霉抗菌、亮麗恆新之效用,是維持家中優美舒適的好幫手。

虹牌全效乳膠漆小檔案

虹牌油漆所研發自然無味、無毒環保、長效抗菌及塗膜細緻的全效乳膠漆,有別以往油漆塗刷時產生刺鼻油漆味,不添加人工香精,採用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塗刷過程中無味,並通過日本 JIS Z 2801 抗菌及 JIS Z 2911 最高等級 0 級防霉效果測試,更不容易褪色、失光,非常適用於居家臥室、客廳等室內牆面或 DIY,大大降低環境污染及影響人體健康因子,使用起來也絕對安心,最安心的油漆,從「無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