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

【專訪】虹牌全效乳膠漆x子境空間設計

收納牆的 4 種色彩變化

家是最讓人能感受到舒適放鬆的地方,無論旅遊出門再久,總歸還是期待回到家自在無拘束的生活,然而每個人心目中對家的想像各有不同,怎樣創造出滿足各自精彩的空間,設計師們一致推薦透過牆面塗料創造壁面風景,是最快速簡單且 CP 最高的方式,一如喜愛運用多元色彩滿足屋主需求的子境空間設計古振宏設計師就強調,顏色擁有最直接強而有力的視覺衝擊,特別是收納空間,藉由彩度轉換單調的木作櫃體,加上使用面積範圍大,相較其他材質更能突顯特色。此外由於現在塗料相當進步,就像虹牌全效乳膠漆重視環保安全特性,利用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創造沒有人工香精與刺鼻異味的塗料,讓家回歸到最純淨天然空間狀態,使色彩更加迷人。

沉靜簡約風 電視收納櫃x深灰色

全家人最常使用到的客廳空間,除了滿足娛樂的閱聽功能,屋主更期待能夠多些緩和步調的閱讀時光,一如圖書館般的沉靜氛圍,設計師建議利用黑色層板為基底,於底部刷深灰色油漆,達成穩定心靈的視覺改造。若是擔心台灣氣候較為潮溼,可能會讓塗料不耐使用,最好選擇通過檢測的品牌,就像虹牌全效乳膠漆不但塗刷時沒有異味,特別針對居家環境塗料添加透氣防霉因子,得以在潮濕環境中長期抵禦各式黴菌、真菌的繁殖與滋生,並通過日本最高等級防霉合格測試,有效避免牆面霉變及霉斑問題。

跳色玩樂趣 餐廳收納架x深藍色

天氣太熱總是讓你食慾不振嗎?這時媽媽便會開始變化菜單,烹煮清爽不油膩、色彩豐富的美味佳餚,不單是食物色彩,餐廳亦能藉由色調變化營造用餐氣氛!考量機能收納便利,設計師多會在牆面架設層櫃,想讓視覺豐富度再提升,可挑選暗色與亮色的對比組合,像是芒果黃搭配深藍色,凸顯線條俐落感又可讓周遭的白色再提供亮度,目光聚焦於餐廳區域,產生更多互動連結。當然待在餐廳時間一長,難免會產生與牆面碰撞,幸好虹牌全效乳膠漆的平滑細緻高等級漆膜,可降低灰塵沾附性,更不易褪色,經過 SGS 檢驗測試能刷洗超過 30,000 次以上,如此一來便不用擔心牆面受傷問題囉!

複合式媒材櫃體組合 玄關收納櫃x黃褐色

給人第一視覺印象的玄關,絕對需要具備大型收納櫃,將雜物、鞋子全部藏起來,呈現潔淨舒適感受,此外氣味環境也是營造良好空間條件的重要關鍵,設計師表示可從強調健康的建材著手挑選,使用自然木頭板材、系統櫃與環保無味塗料三者複合媒材搭配,透過相近大地色系展現屬於居家的溫暖感受,少了化學味的紛擾,還給居家純淨清新生活。

質感孩童房 臥室收納衣櫃x灰黃跳色

一般對於小朋友房間規劃印象,不是粉嫩色系就是加入許多童趣元素,古振宏設計師則有不同看法,畢竟孩子成長速度快,容易改變對色彩喜好,建議規劃之初便採用中性色調搭配明亮色系,久了也不容易生膩,譬如灰 x 檸檬黃的配置就具備提亮空間效果。同時健康塗料使用也是設計師強調的重點,而虹牌全效乳膠漆採用頂級純化樹脂,擁有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簡單來說就是從根本就去除塗料化學異味,讓孩子在有機空間茁壯成長。

感動吳念真導演的色彩力量

導過無數讓人感動作品的吳念真導演,一直以來認為「家就像我們最後的歸宿」,不一定能提供最華麗的軀殼,但一定要是最健康的舒適堡壘,因此吳導在改造居家空間時,堅持一定要使用擁有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認證的虹牌全效乳膠,不怕一打開就聞到刺鼻難聞味道,因為每次塗刷牆面都是他自己親力親為,也因此使用過後特別有感觸。

虹牌全效乳膠漆小檔案

虹牌油漆所研發自然無味、無毒環保、長效抗菌及塗膜細緻的全效乳膠漆,有別以往油漆塗刷時產生刺鼻油漆味,不添加人工香精,採用獨家環保製程技術 - Detexmo 單體去味科技,塗刷過程中無味,並通過日本 JIS Z 2801 抗菌及 JIS Z 2911 最高等級 0 級防霉效果測試,更不容易褪色、失光,非常適用於居家臥室、客廳等室內牆面或 DIY,大大降低環境污染及影響人體健康因子,使用起來也絕對安心,最安心的油漆,從「無味」開始。